九三学社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社员参加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在海口经济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01-15 15:25

12月10日下午,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以“坚定‘四个自信’,担当时代使命,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主题,为学校师生讲授了一堂内涵丰富、精彩生动的形势政策课。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王志芳主持。

365.png

王路副省长结合国际国内形势,联系理论与实际,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并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与本质特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与根本保证等方面宣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路副省长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在于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充分认识到我们已经走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成功之路,只要我们沿这条道路继续前进,就一定能够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我们要全面认识、理解党中央对海南发展的厚爱,必须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王路副省长指出,海南的发展,一直得到党中央的关心和厚爱。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的重要讲话中4次提到海南,四中全会决定也明确“加快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等对外开放高地建设”。省委七届七次全会为构建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制度体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出了努力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包括我们广大师生,要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站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坚定信心把社会主义制度下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好,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海南智慧和力量。

王路副省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从教育系统、高校、教师、青年学生四个层面分别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意见和要求,即教育系统要明确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五个着力点”;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好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的“四个关键”;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的“三个责任”;青年学生要担当时代使命,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四点希望”。

王路副省长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的感召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之中,既胸怀远大理想,又实事求是做好人生职业规划,发扬优良传统,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努力在追梦道路上实现个人价值!

王志芳书记表示,学校会后要抓好贯彻落实,学深细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对标王路副省长提出的具体意见和要求,特别是全面抓好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强化教师立德树人责任,青年学生要担当时代使命、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学校要立足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勇于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培养更多合格的应用型人才。

365-1.png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斌、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省考试局局长杜明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考试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九三学社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社员共22人参加了报告会。

(九三学社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 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