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张敬一担任郎朗钢琴选拔赛评委

发表时间:2020-01-14 16:45

九三学社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社员张敬一副教授近期受邀参加2020年海南艺术之旅——郎朗海南之星钢琴选拔赛并担任评委。郎朗海南之星钢琴选拔赛是推动海南音乐文化和音乐教育普及与提高,助力自贸区(港)文化建设,立足新时代弘扬高雅音乐艺术,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活动。本次比赛的评委由省内外著名钢琴家、著名音乐教育家组成。其中郎朗的钢琴老师朱雅芬教授亦是本次大赛评委之一。

经过激烈的比赛,由张敬一副教授指导的学生郑玮丽作为海口经济学院唯一晋级选手,将在2020年1月11日晚的郎朗新年音乐盛典音乐会中与郎朗同台演出。

张敬一副教授硕士毕业于乌克兰卢甘斯克国立大学钢琴教育专业,2013年11月受聘海口经济学院南海音乐学院专职教师,2018年加入九三学社,她一直奋战在高校教学一线,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大型比赛中获奖。除教学外,张敬一副教授也经常参与钢琴音乐会演奏、艺术指导等社会活动。今年9月她受邀参加海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12月15日与钢琴家赵阳明天及海口优秀钢琴演奏家在省会歌舞剧院成功举办音乐会。

385(1).jpg

385-1(1).jpg

(九三学社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 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