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召开七届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0-01-14 15:33

030(1).jpg

2020年1月11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七届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文昌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海南省委七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九三学社中央第十四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由过建春主委代表常委会作的2019年工作报告。通过关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第七届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的决议。

全会指出:2019年,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海南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社员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全面推动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建设海南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港,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的九三担当。

全会认为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武维华主席亲自提出、亲自部署的“九琼合作”工作;召开“九琼合作”协议落实对接座谈会,签署了“湘琼合作”“京琼合作”“鄂琼合作”和“鲁琼合作”协议,积极筹备并成功开展了社中央主要领导一行“海南海岸带生态建设”调研和举办了社中央“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二十三次科学座谈会。宣传工作也取得明显进步,扩大了海南九三的影响,展现了海南九三的风采。

全会认为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工作开拓新局面,2019年以社省委名义向省政协提交了大会发言9件、提案20件、社情民意信息材料73篇。内容涉及自贸区(港)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社会综合治理与民生改善等方面。其中《关于建立“只带一张证”大政务便民服务机制的建议》被选为大会口头发言,沈晓明省长和沈丹阳副省长作了批示。

全会认为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组织建设积极稳妥、扎实推进。领导班子积极向上,团结和谐。基层组织持续健康发展,体现鲜明党派特色,形成组织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的状态。并以工作手册为社内监督工作抓手,对社的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促进社基层组织、专委会开展工作。本着“围绕中心,服务社会,发挥优势,拓宽渠道,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积极发动和组织社员,精心组织,整合资源,深入昌江县七叉镇重合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申请社中央经费10万元,开展“诺丽果种植”产业项目,逐步形成产业扶贫品牌。

030-1(1).jpg

大会要求,2020年,全省社员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宣传工作,扎实开展“九琼合作”,加强社内监督工作,继续坚持人才强社战略,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拓宽社会服务领域,不断提高加强机关制度管理整体服务水平。

大会号召全省社员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社中央十一大、十四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政治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全社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献礼,为建设中国自由贸易港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大会表彰了71名2019年度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征文工作先进个人,10个2019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并就组织发展的有关政策文件进行了宣讲。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副主委周耀柒、曹兵、廖晖、李从发、黄元华、王俊刚出席会议,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陆逊参加了会议。出席此次全委扩大会议的社省委委员、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社员中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部分优秀社员代表等共60多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廖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