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过建春主委参加海南省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表时间:2020-01-14 15:09

1月6日下午,中共海南省委召开情况通报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海南省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就做好2020年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代表省委向与会的党外人士通报了有关情况。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主持会议。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主委过建春、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参加会议,过建春代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发言。

过建春主委高度评价了海南省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继续加强惩治腐败,特别是加强对“慢作为、不作为”行为的监督,对推、拖、拉等行为严厉问责,及时曝光,形成震慑。二是继续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负责者撑腰鼓劲,引导干部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三是加强反腐力度与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

会议强调,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开局之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发挥民主监督重要力量作用,不断凝聚反腐倡廉的思想共识;发挥民主监督主体作用,不断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强化内部监督,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民主监督的公信力和有效性。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