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四川省委、海南省委联合开展“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03 17:32

为落实九三学社中央武维华主席对“九琼合作”的工作指示,进一步推动“川琼合作”协议落实,经两社省委沟通,12月22日-26日,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人资环委副主任沈光明带领四川省内专家,并邀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专家一行9人来琼就“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开展结对联合调研活动,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海南省人大常委周耀柒参加调研活动。

23日,调研组在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展开交流座谈。沈光明表示,海南省生态环境独特,底子好,但作为国家级自贸区,生态环境保护压力大,影响深远。在“三线一单”编制过程中,要针对保护与发展间的矛盾把握好“度”的问题。四川省是“三线一单”第一批试点的先导省,在相关工作开展中积累了部分经验。海南与四川虽然在自然环境、地质条件上存在较大不同,但依旧面临着一些共性问题。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为海南省“三线一单”编制工作传送经验,助力海南省相关工作的开展。

会上,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介绍了本次交流活动的背景情况。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林阳对海南省“三线一单”编制及环境保护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调研组成员与生态环境厅各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就“三线一单”编制工作中的信息脱密、部门联动、管控体系构建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006(1).jpg

24-26日,专家组一行深入海南省万宁市、陵水县等地,实地调研各地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分区管控体系构建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并与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局就“三线一单”编制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交流座谈。

006-1(1).jpg

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社资阳市委主委刘廷安,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徐林林,社海南省委办公室主任蒙萍,社万宁支社主委、万宁市政协副主席卢玉光、社陵水支社主委、陵水县政协副主席陈洪,生态环境部工程评估中心研究员刘小丽,社四川省委社员、成都理工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裴向军,成都理工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李景吉,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杉等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