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三亚市委赴天津开展课题调研

发表时间:2019-12-25 10:39

为进一步丰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内容,积极向三亚市委、市政府出谋献策,近期,社市委孙器斌主委率队赴天津国家海洋博物馆开展课题调研。九三学社天津市滨海新区主委李树发和办公室主任陈霞全程陪同。

336.png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社教区,“远古海洋”、“今日海洋”、“发现之旅”、“龙的时代”和“海洋与天文”等展厅。

336-1.png

天津国家海洋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海洋博物馆,于2019年的4月下旬建设完工投入使用并开放试运营,这座位于中新生态城的美丽博物馆,展馆陈列了许多珍奇海洋生物标本化石,对于保护海洋文物,提高全民族海洋意识,建设海洋强国有重要意义。

336-2.png

参加调研的社员有:李松海(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三亚市政协常委、此次课题组负责人)、政协委员曾人孝、陈浩洁、王益斌及人大代表谭文蔚。

参观之余,相关负责人说明建设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天津海洋博物馆在收藏保护、展示教育、科学研究、交流传播、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洋科技交流平台和海洋标志性文化设施等方面,为三亚将来打造海洋博物馆提供参考意见。此次通过深度交流,收集资料,可贵之处得到了学习借鉴。

(九三学社三亚市委 罗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