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八支社委员会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急救培训

发表时间:2019-12-09 10:08

为普及大家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近日,由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八支社委员会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海口市AED普及培训走进医科院药植所海南分所”活动在海口市药谷南药研发中心开展。省直属八支社副主委、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急救导师严宗炎等6名急救志愿者进行急救知识的讲解与教学示范,近40名教职工(含部分九三学社社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培训活动中,严导师分别从救护概述、心肺复苏术(CPR)、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AED)、气道异物梗阻和止血等急救方面,通过生动活泼、有趣易记的方式进行讲授。通过案例分析,参与培训的员工深切感受到急救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实操训练分成四组,急救志愿者和模拟人同时进行,现场参加培训的学员依次轮流在模拟人上进行操作训练。现场互动气氛积极活跃,在小组老师的指导下现场演练操作了心肺复苏术和AED的使用。在操作过程中,对发现的错误和问题,志愿者导师耐心地指出并重新示范。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实用性强,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使广大员工充分了解和掌握了心肺复苏术及海姆立克法,从而进一步增强和提高了全民的安全意识及急救知识,同时也扩大了九三学社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本次急救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九三学社省直八支社 严宗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