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课题调研及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22 16:14

为丰富学习形式,加强社员之间的交流互动,11月8日至9日,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组织全体社员赴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课题调研和“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支社主委王丽娟带队一行15人参加。

8日下午,全体社员通过实地参观沙美村的道路村居、民俗文化展示、湿地公园等地,了解生态休闲旅游融合发展方面的先进做法,开展该村美丽乡村建设中人居环境改造、文化特色融合以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有关情况的调研。通过实践,以实例让社员们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王丽娟指出,沙美村美丽乡村建设别具特色,立足当地生态特色,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发展生态经济和绿色产业,值得学习借鉴。全体社员要以此次调研学习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智力人才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为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

303(1).jpg

美丽乡村建设课题调研-沙美村

9日上午,一行人来到南海博物馆,与琼海市支社的社员一同参观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通过讲解员对南海的历史人文、自然风光及华光礁I号沉船特展等内容的讲解,社员们对南海的历史、对我国发现、利用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并持续、和平、有效地对其行使主权和管辖的历史活动轨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知,坚定了在新时代维护国家海洋主权的信念。

通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社员的爱国主义教育,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奋斗合力,号召社员们把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动力和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参政建言、服务社会。

303-1(1).jpg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现场

(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 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