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口市龙华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30 16:20

为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4周年和九三学社海口市委成立30周年,重温九三学社光辉历程,激发社员在新形势下不忘初心,坚持弘扬民主科学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近日,九三学社海口市龙华区基层委员会组织社员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九三学社海口市委专职副主委林银燕、海口市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芳芳、社海口市委委员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242.png

活动首先从走进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开始。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是今年2月份正式启动,是集城市形象展示中心、便民利民服务中心、城市综合管理中心三大功能为一体综合服务性建筑,包含海口规划展览馆、智慧城市数字展厅、12345智慧平台等各项功能展示区。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的启动标志着海口城市管理向精细化、智慧化迈进了一步。

在讲解员的精彩介绍下,社员们了解到了这个全亚洲面积最大的纯木结构屋顶下藏着海口的智慧城市大脑。通过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全都能了解到海口的投诉、火灾、积水、安全隐患、交通拥堵等情况。只要发现问题,指挥中心就会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尽快到场处置。社员们为海口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竖起了大拇指。

242-1.png

平台的大屏幕旁的一个个格子间,是12345热线的话务间。如今这里有200个话务席位,能为市民游客提供普通话、海南话、英语、日语的多种语言服务。每天,市民游客在城市生活中遇到各种问题,都可以拨打12345寻求帮助,这些诉求会被“秒派”给相关部门。

在讲解的带领下,社员们一同领略了这座“很有海南特色,一花一草都是本土元素”充满海口风情的别致建筑,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建筑艺术,还能深入了解海口的城市发展印记、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自然资源等。社员们纷纷表示参观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这“最海口style”的建筑受益良多。

242-2.png

参观结束后,与会社员开展了“在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九三社员”的学习讨论。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4周年,同时也是九三学社海口市委成立30周年,为表彰老社员作出的杰出贡献,学习讨论前,为社龄满30周年的社员——郑珮玦、赵裴瓒、康丽娟等颁发了荣誉证书。

接下来的专题讨论中,大家积极踊跃发言,赵裴瓒作为老社员代表,他表示九三学社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我们作为社员要把位置摆正,不要忘记我们的纲领和使命,要积极参政议政,发挥九三学社的优势,为海口市的经济建设建言献策,发挥民主党派应有的作用,为人民群众多做实事。

郑珮玦老前辈表示,希望大家要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政治协商,牢记党派职责,细心观察民意听取意见并及时反映问题。

康丽娟老社员送给大家四个字——“尖、斌、卡、引”。尖,明事态,能大能小;斌,能文能武;卡,能上能下淡名利;引,能曲能直立天地,争取做一个新形势下九三学社的好社员。其发育获得大家阵阵掌声,在热烈的气氛中王伟等其他社员也做了发言。

刘芳芳副主任应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她表示看到九三学社海口市委的发展十分高兴,感谢老社员一直以来做出的贡献,希望新社员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全体社员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参政议政,奋发有为,为海口、为龙华做出新贡献。

社龙华区基层委员会陈天新副主委表示,身为九三学社一员,他感到骄傲,要做一名合格社员,一是要注重思想建设、要淡泊名利,注重团结;二是要加强联系,多参加活动,拧成一股绳,共同进步;三是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九三学社人的技术优势,多参政议政,为自己争光,为九三学社争光,在各个行业发挥作用。

社龙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韩旻强调,“正是九三学社的精神吸引了我,我才光荣加入了九三学社”。要做一名合格社员,首先要学会自我剖析,常常问自己三个问题,一是我入社是为了什么?九三学社的社员应保持初心不变;二是入社后我做了什么?九三学社同仁们应争取在岗位上做出重要贡献;三是今后能为九三学社做什么?希望大家凝聚力量,发挥政党作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把九三学社建设得更好。

林银燕指出,今天活动意义重大,对传帮带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大家对九三学社的感情能一代代传承下去。新社员要以优秀老社员为榜样,继承优良传统,积极参加活动,画好同心圆。社市委在海口市2018年度精准扶贫工作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全市303家被考核单位中位列第15名,在市各民主党派排名第1名,这和大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希望全体社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凝聚政治共识,不忘合作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凝聚智慧和力量,积极为海口市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做一名合格的九三学社社员。

九三学社海口市龙华区基层委员会20余人参加活动。

242-3.png

(九三学社海口市委 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