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黄石召开

发表时间:2019-10-23 10:22

10月10日至11日,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湖北黄石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代表中共湖北省委致辞。

邵鸿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提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对各民主党派提出了“四新”“三好”的要求。今年,中共中央又连续出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文件,对包括九三学社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新文件的内涵,继承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明使命、勇担当,切实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邵鸿指出,九三学社中央高度重视组织建设,今年五月召开主题常委会围绕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开展了专题研讨。此次召开会议,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文件精神,结合九三学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研讨,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要紧扣主题,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切实抓好文件的贯彻落实,推动九三学社组织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印红,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秦顺全,九三学社全国各省级组织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和组织处处长肖爱劭参加了会议。他们和与会者一起认真学习了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做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参加了小组讨论,提出了海南九三学社在新时期组织发展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思考,学习其他省市在组织发展工作中的经验,为新时期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形势下做好海南九三学社的组织发展工作打下基础。

274-1.jpg

274.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肖爱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