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机关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网络课堂学习

发表时间:2019-10-23 10: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0月18日,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举办第三期宣传干部专题政治辅导“网络课堂”,请丛中笑作题为“科学报国的最美奋斗者——当代毕昇王选的心路历程”专题辅导报告,宣传九三学社先进人物,引导广大社员传承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丛中笑在报告中讲述了王选院士的人生历程。用一个个生动曲折、感人至深的故事,以通俗科普的方式讲解汉字激光照排技术的原创性和先进性,展现该技术引发中国印刷技术革命的非凡历程,以及使汉字和中华文明在信息时代得以传承延续的伟大意义。带领大家走进王选的世界,感受到他的乐与苦、欢与泪,感受他的崇高品质和大家风范。

王选生前是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被誉为“当代毕昇”。王选是汉字激光照排系统创始人和技术负责人,他所领导的科研集体研制出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为新闻、出版全过程的计算机化奠定了基础,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次发明”。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机关工作人员被王选院士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不断积累和提高,忠于职守,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海南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社海南省委还要求各基层组织同步开展“网络课堂”学习。

273-1.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廖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