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课题组会赴成都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09 15:42

为贯彻落实中央统一战线文件精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出谋献策,8月26日-30日,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主委孙器斌带领课题组一行6人前往成都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的大力支持。

217.png


8月27日上午,课题组首先在成都邛崃邛窑考古遗址公园暨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邛崃大梁酒庄展开调研,通过实地参观、讨论交流等方式,就挖掘文化内涵、打造特色产业、优化居住环境、提升乡村魅力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

217-1.png

27日下午,课题组前往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机关参观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乡村振兴调研、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展开充分交流。

217-2.png

8月28日上午,课题组前往成都市郫都区先后考察了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郫都区三道堰镇青杠树村,围绕土地流转、资源开发、乡村整治、经济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与有关负责人进行探讨。

217-3.png

28日下午,调研组与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在青杠树村展开座谈,双方分享了社务工作经验,并对两地乡村振兴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217-4.png

8月29日,课题组来到锦江区三圣乡展开调研,实地考察了荷塘月色区、蓝顶青年艺术村、特色农家乐等点位,学习三圣乡以花卉为载体,打造观光休闲文化旅游产业,推进业态转型等方面的发展经验。

为期五天的调研让课题组成员对成都代表性乡村振兴模式和发展情况有了深入了解,调研组成员深受启发,对战旗村、大梁酒庄改革土地流转制度、盘活土地发展产业以此激发农民的参与度与积极性留下深刻的印象。孙器斌主委表示,课题组将认真研究成都乡村振兴的先进理念,结合我市乡村建设现况,发挥成员各自特长,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我市乡村振兴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本次调研由《天涯华文》主编、三亚学院博士王致兵担任课题组负责人,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曾人孝,三亚农业农村局科长张东升,三亚市城市规划研究院总规划师罗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员王霞等共同参与。


(九三学社三亚市委 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