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换届暨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2019-10-09 15:14

2019年8月25日,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换届暨工作会议在全国人大北京培训中心举行。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在会上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韩启德受聘为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院长,并为有关集体、个人颁发证书。

邵鸿副主席对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顺利完成换届工作、韩启德主席再次担任院长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不断发展,组织规模更大、开展活动更多、与社中央中心工作结合更紧密、凝聚和服务社员更广泛、宣传九三学社更有力,为建设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发挥了特殊作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全社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团结凝聚广大社员,加强政治引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引领艺术家追求高雅艺术,摒弃低俗;同时,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充分发挥书画院和广大艺术家的优势与特长,积极参与教育扶贫、议政建言等工作,为繁荣九三学社文化建设,为加强九三学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服务九三学社中心工作作出贡献。

韩启德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重视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者。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作为社中央的一个工作机构,成立11年来,紧密结合社内重点工作,做出不少贡献。当前,要进一步明确社中央书画院的地位和作用,团结引领地方组织书画院以及社内书画艺术家,凝心聚力、不忘初心,承担起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和任务,以书画艺术履行参政党职责;要进一步规范管理,优化组织架构、拓展工作平台、严格组织程序,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要多领域、多渠道、多形式地开拓工作的新局面,不断发现、培养优秀人才,围绕社中央中心任务,为推动全社文化建设,为广大社员提高书画水平做出贡献。希望社内艺术家多读好书,多思考,多深入社会,不断开阔视野,提高境界,对书画艺术精益求精,在继承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留下能被历史认可的作品。

会上,邵鸿为韩启德颁发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院长聘书。两人一起为荣获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的社员代表、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组成人员等颁发证书。我省书画院颜家安、王锐、周乃林、苏定策等四人分别被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聘为院务委员,九三学社海南书画院被评为“先进集体”。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书画展和书画笔会”。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社内书画艺术家齐聚一堂,交流切磋、学习研讨。我省书画院颜家安、王锐、周乃林、苏定策四位书画家作品参展并被九三中央书画院永久收藏。

213.png

213-1.png

(九三学社海口市委 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