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成立30周年摄影书画展开幕

发表时间:2019-09-11 10:55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成立3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9月1日,由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主办,海南九三学社书画院、海南省图书馆、楚云轩书法美术用品有限公司、海南威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成立30周年摄影书画展在海南省图书馆一楼展厅举行。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主委、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省人大常委会原专职常委、海南九三学社书画院院长颜家安,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陆逊,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委、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及各民主党派、统战系统有关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省人大常委会原专职常委、海南九三学社书画院院长颜家安致开幕辞。此次摄影书画展有摄影作品35件,书画作品38件,共计73件。展出时间为9月1日-9日,共9天。

在开幕式上,过建春指出:这次活动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重要的载体和交流平台,也是一场别具特色的摄影书画艺术“盛宴”,有助于推进海南文化繁荣发展、陶冶市民情操。通过展出摄影作品和书画作品,能够更好地引导广大社员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团结奋进,锐意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过建春强调,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及各级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引导推动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继续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同时兼修艺术与风骨,用摄影、书画等艺术作品讴歌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之情。

本次展品内容广泛、形式多样,涵盖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发展、领导关怀、“九琼合作”、自然环境、社会生活、人文关怀等。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格调庄重、内容丰富,展示了创作者们对九三学社的热爱、对自然的崇敬,对和平的珍爱,对生命的礼赞;寄托了书画家、摄影师们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美好愿望,体现了海南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全面展现九三学社社员热情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精神面貌。

207(1).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