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儋州市委筹委会赴江苏省邳州市开展考察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2019-08-20 09:35

2019年7月24日上午,九三学社儋州市委筹委会调研组在邳州市行政中心3号楼市委统战部会议室与邳州市经发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高新区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徐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杨承华和九三学社徐州市委办公室主任李媛媛一同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双勇主持,首先由邳州市经发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介绍邳州市板材家具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一些经验做法。


九三学社儋州市委筹委会饶颖芝副主委向邳州市介绍儋州的区位优势、相关政策及产业等。儋州市是海南省西部经济文化中心及“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之一,也是我国天然橡胶产业的发源地。在当前我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海南省全面建设自贸区和自贸港的背景下,儋州市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聚焦天然橡胶产业发展,统筹规划,协同推进,促进现代要素向园区聚集,建设“科技+生产+加工+流通+互联网+金融”的现代热带农业产业集群,带动区域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饶颖芝副主委重点介绍了儋州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现代高效加工物流工程的橡胶木加工中试工厂建设项目和乳胶加工厂建设项目。


座谈双方就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排污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承华处长代表徐州统战部,表达了对九三学社儋州市委筹委会的关心。同时,他衷心希望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与九三学社儋州市委筹委会之间今后能够多交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优势,共同为两地的社会建设做贡献。调研组成员纷份表示要把这些话铭记在心,在九三学社的平台上,为社会多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饶颖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