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发表时间:2019-08-16 16:52

8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副主委李从发、黄元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李从发主持。


黄元华首先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武维华主席讲话精神。过建春指出,开展这次活动主要目的在于引导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充分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引导大家把握新时代参政党的新方位、新使命,提醒海南省九三学社社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积极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家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为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而共同努力。


过建春强调,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围绕“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这四个目标和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项具体工作内容,按照武维华主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精心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海南省的主题教育活动。全省社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广大社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活动与促进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同参政党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特别是把主题教育活动与“九琼合作”结合起来,体现出海南特色,融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于一体,整体推进,全面展开。


过建春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领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实质和活动内容;三要坚持从严从实,把主题教育活动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工作落实。社海南省委及各基层组织尽快成立领导小组,结合自身情况出台实施方案,方案既要实实在在地完成社中央实施方案的要求,也要体现海南特色;学习活动形式可丰富多样。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监督委要发挥作用,保证活动取得实效。


参会人员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这一主题展开研讨,纷纷表示全力以赴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常委王琳、杨梅、张玉萍、杜富殿、曾敏、黄东勉,基层组织代表赵志忠、窦志浩、夏勇开、高燚,以及社海南省委、社海口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DSC_7701-4.jpgDSC_7568-3.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蒙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