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朱鸣金石书画展在海南省图书馆举办

发表时间:2019-08-06 16:12

7月13日,“二水堂朱鸣金石书画展”在海南省图书馆展出。集中展出书法家朱鸣的60余幅作品,包括中国画、书法、篆刻等艺术形式。朱鸣先生印、书、画三长,篆刻作品可谓“方寸见天地”;朱鸣老师的书法,与众不同,自创“切刀书体”,不做书奴,有他本人的个性,笔法、笔势、笔意不落旧体,令人称奇。有人把写意画,比喻为无声语言,朱鸣先生的大写意画在似与不似之间,空灵而有意境。他的山水画构图简约空灵,远山近水,孤舟飞鸟,山中人家,显得恬静、深远,疏朗中有审美情趣。他的齐派画虾技法运用纯熟,虾儿在水中栩栩如生。他画山石上的鹰,数枝竹竿,石缝幽兰、秋塘残荷,有八大的风格,这些画用水墨描绘,将他胸中的书卷气,融汇在画卷中。


王路副省长在展览期间专程来海南省图书馆观看了展览,对朱鸣在艺术道路上的艰苦探索以及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


苻彩香副省长到海南省图书馆调研,观赏了朱鸣的作品,对他在艺术上的探索和追求大加赞赏,鼓励他要不断创新,提高艺术成就。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秘书长杜富殿、组织处处长肖爱劭也参观了展览,并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


图片1.jpg图片3.jpg图片2.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