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到南山村委会开展“委员联系点”工作

发表时间:2019-07-16 17:41

6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到“委员联系点”南山村委会开展调研、座谈活动。


下午3点,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9名政协委员在孙器斌主委的带领下,赶赴南山村委会开展调研活动。顶着炎炎烈日,委员们和村两委干部以及崖州区政协联络组的成员考察了南山村委会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大家驻足在村民广场、莲花池项目现场,认真了解南山村委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考察结束后,考察人员移步村委会会议室,和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先由南山村委会董海召副书记介绍南山村委会的基本情况,然后大家共同学习市政协“委员联系点”工作方案,紧接着由委员和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积极参加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反映了当前制约南山村委会发展的征地拆迁问题、失地农民的生活问题和农业产业的转型、创新问题。

   

在座谈交流中,孙器斌主委指出:三亚市政协建立“委员联系点”工作制度,将部分政协工作下沉到基层,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此务必重视,为此应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认真调研,加强联系。要紧密联系群众,联系村两委,联系区政协联络组,做好社情民意收集工作。二是要发挥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要发挥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人才荟萃的优势,并结合南山村委会的实际情况,重点在南山村委会举办医疗下乡、送法下乡活动,对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三是要认真做好规划,切实抓好落实,把发挥每个委员的作用和发挥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的整体力量很好地结合起来。


三亚市崖州区政协联络组组长李选平全程参与并指导本次活动。南山村委会董海林书记、董海召副书记,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的政协委员孙器斌、曾人孝、陈浩洁、王益斌、李振


图片2.jpg图片1.jpg图片3.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曾人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