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热带高效农业产业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19-07-05 16:28

6月21日,由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海南热带高效农业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主办,海南省省级众创空间玉螺众创基地承办的“海南省热带高效农业产业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海口玉螺众创基地隆重举行。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符大文、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服务处处长李军、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处长孙武等领导,新浪海南董事长冯林辉,海南南海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知名经济学家胡卫东,海南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孟卫东,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研究员、专利代理人黄慧德等数十位农业专家以及近百名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服务处处长李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工作站明确自身的服务宗旨和目的,切实履行职责,全力服务企业,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为我省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建设提供新的助力。随后,与会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了海南省热带高效农业产业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研讨会,纷纷就如何结合科学建设需求,充分调动优质资源,完善知识产权基层服务,加强对接,做好热带高效农业产业知识产权服务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海南热带高效农业产业知识产权服务站站长、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促进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谭文在会上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海南热带高效农业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做好各项工作,帮助工作站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强化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提升企业竞争优势,从而全面促进海南知识产权与热带高效农业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推动热带高效农业产业的健康发展。海南省酒店与餐饮协会、海南省科技企业联合会、海南省食品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海南省南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海南省旅游业知识产权联盟、海南省漫游谷众创空间、海南省智汇教育众创空间等单位也纷纷表达了对工作站相关工作的支持。


作为海南省首家热带高效农业产业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海南热带高效农业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正式步入正轨。未来,工作站将在海南各级政府的帮助下,以及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促进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等单位的协助下,通过联盟各单位成员的努力,共同促进海南热带高效农业产业的深入创新,助推全省的热带高效农业实力不断增强,最终实现惠民生、促增长的目标。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