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开展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7 11:02

2019年6月5日下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秘书长杜富殿和社会服务处处长黄智生,以及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一行8人赴海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及德林义肢矫型康复器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了关于海南省肢体残疾人假肢安装置换现状及发展的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首先来到海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在康复指导中心主任梁云的陪同下,参观了假肢装配站的工作间,了解了假肢制作适配的工作流程,并向在场置换假肢的残疾人交流安装假肢后的生活改善情况。


1海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主任梁云向调研小组介绍情况.jpg

海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主任梁云向调研小组介绍情况

2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秘书长杜富殿、调研员黄智生了解残疾人安装假肢后的生活改善情况.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秘书长杜富殿、调研员黄智生了解残疾人安装假肢后的生活改善情况

3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曾敏与安装假肢的残疾人进行交谈.jpg

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曾敏与安装假肢的残疾人进行交谈

4假肢制作师王春向调研组介绍假肢制作过程.jpg

假肢制作师王春向调研组介绍假肢制作过程


在座谈会上,梁云主任详细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近年残疾人安装置换假肢的具体情况,调研组就假肢需求,政府补贴,技术人员配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针对我省贫困适龄肢体残疾人的需求情况,专委会特别提出希望借助”九琼合作”平台,依托他省假肢制作的先进技术,开创精准扶贫新局面,同时提高贫困适龄肢体残疾人假肢装配的质量,提升残疾人就业就学的能力水平。


5调研组举行座谈会.jpg

调研组举行座谈会


其后,调研组一行至德林义肢矫型康复器材公司,在经理蒋新龙的陪同下,了解假肢技术发展及肢体残疾人假肢装配情况,参观了残疾人训练室、假肢矫形器用品用具展示厅。并针对假肢制作装配企业的现状及发展瓶颈进行了探讨。


6在德林义肢矫型康复器材公司调研.jpg

在德林义肢矫型康复器材公司调研


最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科教文卫专委会主任曾敏对本次实地调研活动进行了小结,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调研组希望通过调研活动深入了解这一特殊群体相关生活状态,为政府的政策决定建言献策提供有效方案,使贫困肢体残疾人假肢装配的需求得到满足,改善生活质量,并促使其能够回归社会生产与劳动,减少家庭社会的负担,促进海南社会经济发展。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杜富殿秘书长、黄智生调研员、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王家辉、赵志忠、窦志浩、刘涛及林文婷等委员一同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林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