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健康成长 ——海南九三科学讲坛再次走进海南中学

发表时间:2019-06-17 10:11

为响应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开展“海南九三科学讲坛”公益性系列科普、科学讲座的号召,5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省直四支社和对外联络与妇女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的“海南九三科学讲坛——青少年青春期健康科普宣讲活动”再次走进海南中学,海南九三学社女医师宣讲团讲师、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医生张岩在该校艺术教育中心为初中部初一、初二全体女生举行了以“善待自己,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张岩主任从青春期发育规律开始讲起,结合传统医学和西方医学分别从内外生殖器官和月经生理、怀孕和分娩、女性最佳生育年龄、少女妊娠的危害、人工流产及其并发症、疾病的预防等方面详细、生动地进行讲解。张岩主任扎实的专业知识、风趣的语言表达使得学生们始终沉浸于专心、安静的会场气氛中,为学生们创造了一个科学了解青春期生理、理性对待婚恋行为和提前预防相关女性疾病的机会。


此次讲座得到了该校师生的高度赞赏。学生们分享了听讲的收获和心得,认为通过讲座进一步认识了自己的身体,知道了如何更好地从生理和心理健康方面爱护自己,讲座增强了她们自我保护的意识,提高了她们自我保护的能力。讲座结束后,不少学生和老师仍不愿离开,主动留下来与张岩主任交流、拥抱,十分温馨。


图片1.jpg图片2.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 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