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9-06-05 17:00

       为进一步向机关工作人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和自救的能力,5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邀请海南居安防灾减灾宣传服务中心的王晓霆教员在机关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讲座。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参加活动。


  讲座上,王晓霆教员以生动诙谐的语言,结合近年来的一些典型案例,围绕造成起火的因素和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方法与手段两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使得机关工作人员深刻体会到学习火灾防控知识的重要性,了解了安全用电、火灾疏散逃生方法以及初起火灾扑救等方面的知识。最后,王晓霆教官就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展开了详细的介绍。


  王晓霆强调防患于未然、有备才能无患,要及时做好消防安全器材的检查和更换,确保在发生火灾时有效地应对。


  通过此次讲座,机关工作人员掌握了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树立了“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观念。


1.jpg2.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蒙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