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雪燕主持举办首期茶叶加工及审评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06-04 10:10

5月13日上午,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副主委徐雪燕主持举办海南首期《茶叶加工及审评》初级培训班。中共五指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奇、五指山市就业局局长邢孔波出席开班仪式。


作为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的科技扶贫创新基地负责人的徐雪燕表示,这次采取了专业人才培养与茶文化塑造传播相结合的创新模式,以此为依托推动海南的茶产业交流与发展,不仅能为五指山市茶产业提供智力支持,还能带动五指山茶产业向科学标准化发展迈进,有益于推广和打造五指山茶叶品牌,为产业脱贫添砖加瓦。


开班仪式上,中共五指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奇提出了几点殷切期盼:一是希望通过对茶叶加工及审评系统专业学习,培养和提升茶叶从业者及爱好者制茶和品茶的专业素质;二是希望以培养茶学专业人才为媒介,   形成产业、人才与市场良性互动;三是希望此类职业人才培训能作为海南茶产业发展的源动力,作为我市产业脱贫的加速器,促进产业增收。


此次培训由世界评茶师联合会与妙自然职业培训中心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共20名学员及什会村的部分村民参训。



图片1.jpg


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奇讲话




图片2.jpg


参加专业培训的什会村村民




图片3.jpg

首期茶叶加工及审评初级培训班合影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 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