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省际合作,为“九琼合作”添砖加瓦

发表时间:2019-05-23 15:38

  为进一步响应和落实九三学社中央与海南省政府签订的“九琼合作”协议,推动“九琼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5月21日,在兰州召开的社中央十四届六次常委会议期间,社海南省委过建春主委与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丽萍、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社湖北省委主委秦顺全分别签订了“京琼合作”、“鲁琼合作”和“鄂琼合作”框架协议。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徐国权部长证签,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和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参加活动。


     “京琼合作”主要聚焦在社会服务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搭借海南省科技部门的相关项目,发挥高等教育、医疗、科技方面的社内人才优势,结合实际,推动双方在教育、医疗领域的培训和服务、科技合作等领域的合作。


      “鲁琼合作” 的重点在推进海南与山东开展海洋科技、蔬菜种植加工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优势互补的市委会和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基层组织结成友好社组织;分享自由贸易区建设经验。


      “鄂琼合作”特别关注两地在水产养殖和农作物育种等项目合作上取得突破,支持海南省热带淡水养殖的有关项目改变全岛淡水养殖产品单一、比较效益差的局面,让全岛淡水养殖业增效,养殖户增收。


  三份协议的签署拓展了“九琼合作”的领域与内容,更加强了社海南省委与兄弟省市组织的联系,汇聚了更多的力量支持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图片1.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