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九琼合作”协议落实对接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9-05-14 10:35

     为了推进九三学社中央与省政府签署的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合作协议(简称“九琼合作”协议)项目落地,4月26日下午,“九琼合作”协议落实对接座谈会在海口顺利召开会议,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长徐国权、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社中央专委会负责人葛文杰、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副主委曹兵、黄元华,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张业雄及其他处室领导、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和社海南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主持。


  座谈会上,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徐国权部长和朱浩处长介绍了“九琼合作”协议情况和2019年社中央“九琼合作”工作计划,特别是徐国权部长通报了“九琼合作”以来社中央所作的具体工作及与海南省方面的沟通与协调情况,建议完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同时建议各厅、委根据自身职责,确定各个项目的可行性并提出修改意见。


  社中央专委会负责人葛文杰介绍了由社中央15个项目基本情况。


  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介绍了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在“九琼合作”工作开展的情况,对社中央及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及省委统战部、省政府各部门对“九琼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积极推进“九琼合作”协议落实。

 

  与会领导围绕推进“九琼合作”项目,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并就建立“九琼合作”推进协调小组办公室进行了沟通。


  王琼珠指出,自去年11月底,九三学社中央与省委省政府签署“九琼合作”协议以来,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王琼珠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九琼合作”是武维华主席亲自提出、亲自部署的重要工作。体现了九三学社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区(港)建设的饱满政治热情。希望参会人员站在支持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创新发展的高度,全力推进“九琼合作”项目。二是要增强紧迫感。九琼合作”协议自去年署以来,距今已有5个多月时间,推动“九琼合作”项目真正落地,时间紧、任务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有关单位切实增强紧迫感,推进“九琼合作”项目落地。三是要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有关工作。既要克服畏难情绪,又要防止盲目求快,坚持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王琼珠要求,与会同志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会议精神,按时间节点反馈开展相关工作。


1.jpg2.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