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举办2019年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05-06 10:51

       为了进一步促进参政议政工作,提高我省社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的水平,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和社海口市委于4月19日-21日在文昌举办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培训班,邀请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冼诺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应楚洲为参训社员授课。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出席了此次培训活动。各基层组织、各专委会部分社员、社省委机关专干共100多名社员参加培训,活动分别由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和社海南省委秘书长杜富殿主持。


  应楚洲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九三学社社员基本功》为题,向学员们深刻阐述了作为民主党派及九三学社的社员为什么要参政议政。随后,他为学员们讲解了参政议政的定义和要求,以具体的案例和湖北省的经验介绍了如何做好参政议政,为社员们今后实际的参政议政活动提供了方法与路径。特别是他指出参政议政工作与其他社务工作有机结合,提高参政议政的组织化水平,进一步开拓了参政议政的方法。


图片1.jpg

 

     冼诺春主任以《如何撰写提案》为题目向大家授课,他首先简要介绍了人民政协的相关知识与提案工作的发展概况,并就提案详细介绍了《提案工作条例》的产生,什么叫“提案”、提案特有的规定性、提案的作用、基本特点、形式、基本要求及办理处理的方法。要求大家通过选好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科学的意见和建议的办法,提高写作提案的能力和水平。他还介绍了政协不予立案的规定,为社员们撰写提案奠定可良好的基础。


图片2.jpg


  学员们认为,这次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培训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既注重理论辅导,又结合实践分析案例,提高了我省广大社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也为社员们更好地通过参政议政的形式参与自贸区(港)建设提供了指南。


微信图片_20190507085905.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