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召开《海南九三学社史》发行仪式暨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05-06 10:09

  七年磨一剑,在编撰工作人员的辛勤耕耘反复修改完善后,《海南九三学社史》正式出版发行。


        4月19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在海口召开《海南九三学社史》发行仪式暨座谈会,社海南省委专职主委过建春、《海南九三学社史》编委会顾问、原社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温洋,编委会顾问、原社湖北省委副主委李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社新疆区委专职副主委李安民,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研究员、统稿人王世铎,编委会主审、原海南省人大专职常委颜家编委会顾问、社海南省委副主委章汝先王肃强,编委会主编、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副主委黄元华及海南出版社责任编辑部分社员代表与机关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社海南省委秘书长、宣传调研处处长杜富殿主持会议。


   会上,主编、主审、统稿人周耀柒、颜家安、王世铎先后介绍了《海南九三学社史》的资料搜集、撰写与出版过程,深切回顾了海南九三学社的先贤们的光辉事迹,充分肯定《海南九三学社史》在抢救史料过程中的价值与意义编委会顾问温洋,李坦,章汝先,王肃强也先后发言,对《海南九三学社史》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认为该书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记录了九三学社海南组织与社员的发展历程,弘扬了九三学社爱国、科学与民主的精神,特别是挖掘早期社员们的活动方面有重要意义。社新疆区委专职副主委李安民认为《海南九三学社史》取得的经验值得借鉴,责任编辑杨国祥则从该书的修改过程出版的角度肯定了《海南九三学社史》的严谨与科学。


  此外三亚市委曾人孝,社员、王丽娟、陈青也不同的角度对《海南九三学社史》的出版发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书能让广大社员更真切感受到海南九三先贤们的光辉事迹增强组织的凝聚力。


  最后,过建春主委代表总结发言她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社海南省委成立30周年,《海南九三学社史》作为30年来海南九三学社工作的累累硕果之一,历经年之久,凝聚了众人之心血、汗水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她代表海南省委对社中央到九三学社省市级组织领导、社省委的老领导和前辈给予《海南九三学社史》编写上的指导给予感谢,对社省委机关领导干部和众多基层组织社员为《海南九三学社史》的编写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给予诚挚感谢。她强调,九三前辈为全体社员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令人十分感动,希望广大社员们能够重温海南九三学社走过的历史道路总结经验,以“九琼合作抓手,在海南全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历史机遇下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1.jpg

2.jpg3.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宣调处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