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法律沙龙 关注法治建设

发表时间:2019-04-16 11:00

2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在三亚(吉阳)商务楼宇统战工作站同心小舍举办第三期九三法律沙龙,主题是从两会报告漫谈三亚法治建设,共有近30人参加。

与前两期相比,这一期沙龙形式较为新颖,不再是以主持人进行法律宣讲为主,而是邀请三亚一些优秀法律人士作为嘉宾和主持人围绕主题进行讨论。

大家从如何理解“法治”开始,解读今年年初召开的市人大、市政协两会报告中有关法治建设的内容,讨论如何推进三亚法治建设。到场嘉宾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有对两会报告提出意见的,如建议应当把吉阳区区长张华文作为吉阳区法定代表人出庭应诉这一事件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以彰显依法行政工作取得的进步;有议论具体的法院工作的,如城郊法院成立品牌律师调解工作室;还有分享自己法律工作的人生路程的。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时响起,欢声笑语不断。

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确定的基本治国方略,而“爱国、民主和科学”是九三学社的宗旨,因此,关注并助力法治建设理所当然成为九三人的一项光荣使命。依法治国任重道远,法治需要民主的力量,法治建设不能光靠官方的发动和推进,普通民众也应该是参与者而不是“被动”和“冷漠”的旁观者。九三学社法律沙龙致力于提供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让普通民众也能对法治建设做到热切关注,积极参与。

图片1.jpg


 (社三亚市委 罗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