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 走访调研社海南省委机关与社员企业

发表时间:2019-03-27 08:33

3月22日上午,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来到了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机关、社员企业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社海南省委专职主委、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陪同走访调研。

01.png

肖杰一行首先来到琼山大道江东电子商务产业园中的社员企业漫游谷(海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社海南省委促创委常务副主任谭文介绍了关于九三学社科技创新扶贫基地、漫游谷众创空间电商扶贫、入驻企业项目成果等情况。肖杰常委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实地走访了多家入驻企业,对电商扶贫和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对该企业利用社海南省委搭建的智力平台,打造电商扶贫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带动贫困户就业创业表示了赞赏。他还叮嘱社海南省委要继续打造好这一平台,做好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使科技扶贫基地成为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优势的生动范例。

随后,肖杰常委走访了社海南省委机关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主持,过建春主委代表社海南省委汇报了工作,详细介绍了社海南省委的发展历史、当前组织建设情况、参政议政情况、社会服务等情况。基层组织社员代表谭文、徐雪燕、徐宏先后发言,肖杰常委在听取发言后对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全省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特别是促成九三学社中央与省委省政府签署了“九琼合作”框架协议的积极作为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中共海南省委和省委统战部对全体社员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

02.png

肖杰常委提出希望:一是社海南省委按照“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继续加强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二是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的优势,协调关系,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继续争取九三学社中央更大的支持,推动“九琼合作”协议的合作项目真正落实。肖杰常委还表示,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健全善保障机制,加强多党合作研究宣传,帮助民主党派解决实际问题,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座谈会最后,过建春代表社海南省委表态,将按照肖杰常委的指示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围绕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坚定信心、合力同心,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03.png

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党派处、宣教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社海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基层组织社员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