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召开七届三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19-01-14 16:15

2019年1月12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七届三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海南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九三学社中央第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武维华主席在社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邵鸿常务副主席在九三学习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及省级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由过建春主委代表常委会作的2018年工作报告。

03.jpg


全会指出:2018年,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海南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社员,按照社中央提出的建设“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参政党总体目标和“党要像党,树立形象”的参政党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建设海南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港,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的九三担当。

全会认为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武维华主席亲自提出、亲自部署的“九琼合作”工作;推动九三学社中央与海南省政府签署“九琼合作”协议,并与九三学社河南、四川省委签署合作协议。社省委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宣传工作取得明显进步,扩大了海南九三的影响,展现了海南九三的风采。

全会认为社省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工作开拓新局面。2018年,向省政协提交大会发言7件,集体提案20件,省政协委员个人提案28件,平时提案26件,其中,《关于尽快划定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范围,加快推进海南国家公园建设的建议》的提案被列为省政协毛万春主席督办件;提交社情民意信息126篇,其中14篇被采用,1篇得到省政府领导的批示。

全会认为社省委组织建设积极稳妥、扎实推进。领导班子积极向上,团结和谐。基层组织持续健康发展,体现鲜明党派特色,形成组织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的状态。坚持开展社内巡视考核,促进了社务工作开展,成效显著。指出社省委本着“围绕中心,服务社会,发挥优势,拓宽渠道,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积极发动和组织社员,按照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安排,精心组织,整合资源深入昌江县七叉镇重合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并建立了两个“海南省九三学社科技创新扶贫基地”。

02.jpg

大会要求,2019年,全省社员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和宣传工作,扎实开展“九琼合作”,加强社内监督工作,继续坚持人才强社战略,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拓宽社会服务领域,不断提高加强机关制度管理整体服务水平。

大会号召全省社员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社中央十一大、十四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政治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为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大会表彰了83名2018年度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征文工作先进个人,8个2018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两场科学报告会。

01.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副主委周耀柒、曹兵、李从发、黄元华、王俊刚出席会议,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出席此次全委扩大会议的社省委委员、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社员中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部分优秀社员代表等共7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