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赴重合村开展春节慰问

发表时间:2019-01-14 11:06

为落实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1月3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率队一行11人到定点帮扶的昌江县七叉镇重合村开展春节慰问,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和发展庭院经济“五个一”槟榔种植情况,走访3户2018年已脱贫的贫困户,向2户特困贫困家庭各送去500元慰问金,为全村贫困户送上价值6000元慰问品,为重合村脱贫攻坚中队送去13000元帮扶资金用于开展贫困户“三保障”工作,共计20000元的资金与物品助力脱贫攻坚。

01.jpg

过建春主委详细了解了重合村脱贫攻坚及迎接国考工作准备情况。查看和了解大病贫困户唐桂兰病情,要求随行的海南医学院帮扶单位对接会诊,并落实医疗保障政策,创造条件为唐桂兰的后续治疗给予帮助;在贫困户符世民的槟榔果园种植地了解果园生产、规划和种植情况并对其在槟榔种植小苗期,套种玉米和小西瓜的科学种植方法大加赞赏,要求省农科院帮扶单位充分发挥农技优势,对接果蔬产业,加强种植技术培训和指导。

   02.jpg

过建春强调,项目安排要精准,措施到户要精准,脱贫成效要精准。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医学院副院长黄元华和社海南大学委员会、社海南医学院委员会、社热科院委员会、社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社农科院支社、社中医院支社等基层组织的社员参加活动。

03.jpg

(社海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黄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