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召开机关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01-02 18:04

12月13日-15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在五指山市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交流社省委、社各市委及基层组织工作经验,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2019年机关工作设想。社省委代理秘书长杜富殿主持会议,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出席会议,社省委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及社海口市委、社三亚市委、社儋州市委筹委会、社五指山支社主要负责人及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中央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暨交叉检查工作总结交流会议精神。社省委主委过建春对会议提出了书面希望和要求。

会上,社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各处室的工作亮点及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2019年的工作设想和建议。社海口市委、社三亚市委、社儋州筹委会、社五指山支社的负责同志就机关工作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19年社省委机关的工作着力点是“九琼合作”。社中央已经和海南省政府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社海南省委与社四川省委、社河南省委也分别签订了“川琼合作”和“豫琼合作”协议,社省委的工作重心就是要围绕“九琼合作”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机关内部要规范管理,做好服务工作,机关外部要调动外部资源,发挥各位社员、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委员、专委会和基层组织的作用,共同推动“九琼合作”工作的开展。他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一是社省委与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和海南省政府有关部门沟通,确定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和职责分工,并在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以推动“九琼合作” 协议的落实。二是向省财政厅申请“九琼合作”项目经费,支持开展项目调研、举办论坛等工作。三是开展调研,由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对口外省开展调研和洽谈省际间合作,争取完成8-10家省际间框架协议签订工作,并各有一个项目落地。四是规范机关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意识、细化机关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能力,为“九琼合作”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五是各基层组织积极开展与外省市基层组织间的交流学习,积极引进成功工作经验,激活组织活力,争取开展项目合作。六是借助“九琼合作”机遇向省编办申请,增加社省委编制;社海口市委、社三亚市委及各基层组织向当地编办申请增加编制,便于“九琼合作”工作的对接工作。七是调整细化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借鉴社河南省委社内监督经验,细化考核指标,有效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指山机关工作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