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直三支社赴陵水调研扶贫贷款

发表时间:2018-12-28 20:02

2018年12月7日上午,三支社主委宋杨、主管扶贫工作的支社委员姚芸前往陵水老党洋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扶贫贷款调研。

该合作社主要采取农户+合作社+公司管理和销售的模式运营,30户贫困户以土地出资,合作社牵头组织种植九品莲花茶,当地政府提供九品莲花茶苗,合作社负责种植技术支持、加工、销售。

该合作社引种成功的九品莲原产地台湾,有九大色系,不同色系有不同用途,在热带地区一年四季全年皆可开花。由于九品莲花对生长环境的极端挑剔,其产品均作高端用途,可用作提炼香水、制茶、制药(降血脂类)等,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同时,九品莲花色鲜艳美丽,又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合作社于2018年2月取得建行贷款90万元,金融杠杆的助推使其规模得以迅速扩大、贫困户迅速脱贫致富。

通过“信贷+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找到好人品、好产品,是可以与客户实现双赢,从而收获经济与社会双重效益的。金融这个杠杆能够助力农民有尊严的富裕之路。

充当农村产业与金融之间的桥梁,这是本社金融行业社员专业优势扶农的一个入口。

(省直三支社 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