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二支社委员会组织学习《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社中央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8-12-27 15:38

为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社中央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及武维华主席在社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18年12月19日,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二支社委员会社员及兄弟基层组织代表13人在海口召开学习会议。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二支社委员会主委杜富殿主持。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原副主委颜家安和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廖晖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认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再次提到“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谋划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这是继“4·13”重要讲话和“11·5”重要讲话之后,再次对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重要部署,是对海南的又一次巨大鼓舞。九三学社中央高度重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武维华主席在社中央十四届二次全会的工作报告中两次提及海南,更重要的是为响应中共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定,助力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1月29日,九三学社中央与海南省政府“九琼合作”签约。九三学社中央将以“九琼合作”为平台,调动全社力量,与海南省政府加强沟通、紧密合作,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密集的优势,通过各种方式,切实助推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时代赋予海南的重大历史使命,是海南九三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我们九三人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的精髓要义,紧紧围绕“九琼合作”的重点工作,发挥支社的人才优势,凝心聚力,贡献建设美好新海南的九三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社中央第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了武维华主席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与武维华主席在社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01.jpg

 大家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武维华主席的两次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老中青的社员都真切感受到祖国的温暖,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感到骄傲,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干劲,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02.jpg


 杜富殿就支社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计划,并指出连续两年获得社省委先进基层组织,既是荣耀又是鞭策,争取再力争三次蝉联。

根据社海南省委《关于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二支社委员会届中调整的决定》 ,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夏勇开为支社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