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召开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18-12-20 09:43

2018年12月16日,九三学社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简称社热科院委员会)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社热科院委员会委员、老社员罗永明、张仲伟和部分社员代表共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热科院委员会副主委陈青主持。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社海南省委监督委委员凌杰泉受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及武维华主席的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社热科院委员会主委梅文莉作的2018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社热科院委员会2018年积极参政议政、宣传信息工作卓有成效,社会服务积极作为。先后参加各类政治学习会议、培训12次,建言献策4次,提交提案2篇、调研报告3篇、社情民意2篇,发布宣传信息10篇,在海南东方市建立扶贫基地2个,提供现场扶贫技术培训与服务指导12次,帮扶的2户贫困户已脱贫,看望慰问贫困户6次,安排帮扶贫困户到海口市住院就医2次,各项工作成绩较为突出。报告还总结了部分社员在各自岗位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如陈青副主委荣获海南省科技成果转化一等奖,任羽委员荣获海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他们参加了海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并接受了海南省政府领导的颁奖。

社海南省委监督委委员凌杰泉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对社热科院委员会增加了了解,并对社热科院委员会所具备的科技人才优势印象深刻,相信作为海南省最具影响力和人力资源优势之一的社热科院委员会一定会在海南热带高效农业和自贸区(港)建设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作重要讲话。她对社热科院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对社热科院委员会各位社员在科研业务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也对社热科院委员会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好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及武维华主席的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思想建设,始终如一站稳政治立场,传承和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二是积极加强组织建设与人才培养,不断拓展工作方式,多渠道多层次交流合作,动员更多社员积极履职,增强参政议政能力,继续保持“脱贫攻坚”方面的工作热情。三是扎实做好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提出并部署的“九琼合作”工作,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推动“九琼合作”的有效实施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01.jpg


与会人员合影

02.jpg

过建春主委作重要讲话


03.jpg

会议研讨

(社热科院委员会 梅文莉 陈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