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河南省委与海南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2018-12-14 11:47

为响应和落实九三学社中央与海南省政府签订的“九琼合作”协议,2018年12月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河南省委与海南省委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北京铁道大厦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丛斌和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长徐国权出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和专职副主委陈志民出席,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主持签订仪式。

07.jpg

邵鸿指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河南省委与海南省委分别签署“川琼合作”和“豫琼合作”框架协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兴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宣布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具体体现。九三学社中央与海南省政府签署“九琼合作”协议,是第一次社中央与省级行政组织开展全面合作,对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开创“九地合作”新模式,探索新时期民主党派服务地方发展新途径具有里程碑意义。

06.jpg

邵鸿强调,“九琼合作”不仅仅是社中央与海南省政府的合作,还是为九三学社各级组织搭平台,加强地方组织之间的横向联合,促进地方组织之间的合作和发展。今天我们在这里见证两份框架协议的签署,也希望有更多的组织积极参与其中,希望地方合作做得更实、早出成绩、快出成效,将我社建设成为“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而共同努力。

04.jpg

过建春与张亚忠、沈光明分别签署了“豫琼合作”“川琼合作”框架协议,张亚忠、过建春分别代表各自组织作表态性发言。

05.jpg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肖礼庆、新疆区委专职副主委李安民、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春云及四川、河南、海南三省出席社中央十四届二次全会的30多名代表参加仪式。

(社海南省委 杜富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