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与海南社员座谈

发表时间:2018-12-03 09:13

03.jpg

天涯也有江南信 梅破知春近”,11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海口市与海南九三学社社员交流座谈,听取大家对社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武维华指出,海南省地理位置独特,生态环境优良,当前更有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发展潜力巨大。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成立时间虽短、社员人数虽少,但近年来积极履职,为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海南各级社组织和全省社员不断加强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努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确保各项履职工作高质量开展:一要学习领会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中心任务,树立大局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战略部署上来;二要学习贯彻九三学社中央各项工作部署,把社务工作统一到社中央工作要求中来;三要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在本职工作和个人事业上追求卓越;四要注重在实践中学习,深入调研,实事求是;五要适当学习专业之外的知识,拓宽视野,增长才干。

04.jpg

武维华还就全社尤其是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落实九三学社中央与海南省政府之间“九琼合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九琼合作”的重要意义,抓住机遇、顺势而上、积极作为,将海南九三学社各项工作推进到新水平、新高度;二是主动适应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形势,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扎实工作,加强社内沟通协调,努力开创社务工作新局面;三是以“百万人才进海南”为契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入社;四是努力谋划好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等几项引领海南未来发展方向的重大工作,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九三力量;五是加强省际合作,集中全社力量助推“九琼合作”实施。最后,武维华希望海南省各级社组织多关心关爱社员,支持社员事业发展,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汇报了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

“碧海连天远,琼崖尽是春。”座谈会由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主持。他最后表示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将认真贯彻落实武维华主席的重要指示,并相信在武维华主席的亲自指导下,社海南省委的各项工作必将迈上新的台阶。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曹兵、李从发、王俊刚,省委常委王琳、张玉萍、梁军、曾敏、黄东勉及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和社员代表夏勇开、郝书文、陈青,刘必雄、谭文、徐雪燕、赵昕、严小微、王旭初、陈天新、吴尚智、李赛兰、周学东、李蕾等介绍各自所在社组织、任职专委会基本情况及个人履职情况,并就落实“九琼合作”、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包括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廖晖、黄元华,代理秘书长杜富殿和社海南省委、社海口市委机关工作人员40多人参会。

(文\岳江   侯艳华,摄影\孔祥标)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