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到三亚调研

发表时间:2018-11-22 11:07

    11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一行在社海南省委专职主委过建春、副主委曹兵的陪同下到九三学社三亚市委调研,考察了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干沟小学扶贫助学基地,走访九三学社三亚市委机关并和社员代表进行座谈。


01.jpg  

  

  在干沟小学扶贫助学基地,张桃林副主席参观考察了九三学社三亚市委捐建的电脑电教室和图书屋,详细了解社三亚市委自2004年以来在干沟小学开展的教育扶贫工作。考察中,张桃林副主席还观看了由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帮助组建的干沟小学仪仗队表演,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鼓声清脆,号声嘹亮,尽显孩子们朝气蓬勃的风采。张桃林副主席兴致勃勃地与小乐手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建设家乡。


02.jpg  

  

  考察结束后,张桃林副主席赶赴九三学社三亚市委机关。在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常委的陪同下,张桃林副主席参观了社市委机关办公室,慰问机关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


03.jpg

  

  座谈会由九三学社省委曹兵副主委主持。座谈会伊始,张桃林副主席逐一和参加座谈的每位社员代表进行互动,详细了解社员们的基本情况。接着,九三学社省委过建春主委简要介绍了社省委的基本情况,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孙器斌主委汇报了社市委近年来在机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之后,参会社员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针对社员们反映的问题,社中央组织部杨玲部长当场就社员发展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交流。


04.jpg   

  

  张桃林副主席对社三亚市委在条件相当有限的情况下取得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九三学社中央主席联系地级市组织是为了让社中央更好地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同时,他强调:一是加强思想建设,不忘初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二是认真学习习总书记4.13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围绕中心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在参政议政方面更有敏锐性和针对性,积极建言献策;当前海南面临新的历史机遇期,三是秉持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发扬三亚九三人的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整合各方面资源,补齐短板,发挥优势,共同努力,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社三亚市委 梁钧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