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回报社会

发表时间:2018-07-30 09:16

2018年6月23日晚上,九三学社澄迈县支社(筹)与省直八支社在澄迈县万寿体育馆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回报社会”的急救培训活动,对澄迈县40位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了急救培训。把他们掌握的急救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他们回报社会,负起九三人的社会担当。培训内容有心肺复苏和体外自动除颤器(AED)的操作使用,溺水、气道异物梗阻与烧伤烫伤和被猫狗咬的现场急救处理方法等,并当场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培训,受到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盛赞。

6月23日晚上八点,省直八支社严主委带领一行急救志愿者冒着酷暑,一来到培训场馆,顾不得歇一下,立即投入工作,布置场地,调试投影机,为讲座做好准备。若大的场馆坐满了社会体育指导员,严主委在幻灯的辅助下,生动细致地为社会体育指导员讲解有关急救知识,社会体育指导员聚精会神的在听,时不时发出“哦”的感叹声。为了活跃会场气氛,严主委时不时提出问题,与学员们搞起互动,为了更形象地教会学员们,还叫助教上台演示。课后,带学员们到演示厅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培训,不厌其烦纠正学员们的错误操作,直到学员们掌握为止。培训一直持续到11点,学员们还意犹未尽。

这次培训得到了万泰体育馆的大力支持,为培训提供了场地和设备。参加这次培训的还有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潘少丹,县自行车协会会长林日俏,澄迈县九三学社负责人王白雨及部分社员。

(社澄迈支社筹备组王白雨 、省直八支社严宗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