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九三 关爱自闭症儿童

发表时间:2012-06-15 16:49
省农科院支社简


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为向市民普及孤独症知识,倡议人们关注关怀、理解帮助孤独症儿童,帮助海口雨润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孤独症孩子获取社会援助,改善培训中心的软硬件条件,为该中心自闭症患儿打开了一扇通向希望之门,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院支社与海口市城建集团,海南省、海口市残联,海口市英才小学,海南奥运、亚运志愿者团队等团体在海口雨润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大爱无疆 伴我成长——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上午9点,活动准时开始。省残联副理事长、培训中心校长陈葵、赞助企业城建集团代表依次发表讲话,并在活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海口市英才小学学生为自闭症患儿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还和雨润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患儿学员们进行了舞蹈和画画等互动游戏。

儿童自闭症(Autism)又称孤独症,是由于脑部某神经受损而引起的智力残疾,是一种需要终身干预的残障。海口雨润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是一家由自闭症儿童家长创办的民办非营利性特殊儿童教育培训机构,主要为自闭症(孤独症)儿童及智力发育迟滞、语言发育迟缓等相关发育障碍儿童提供教育培训。

受窦志浩主委委托,省农科院支社副主委唐清杰带领社员朱红林、符美英、韩义胜等参加了此次关爱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