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基层组织工作总结选登】

发表时间:2013-03-05 16:46

九三学社海南省农科院支社

2012年上半年社会活动情况总结

一、公益活动

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为向市民普及孤独症知识,倡议人们关注关怀、理解帮助孤独症儿童,帮助海口雨润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孤独症孩子获取社会援助,改善培训中心的软硬件条件,为该中心自闭症患儿打开一扇通向希望之门,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院支社与海口市城建集团,海南省、海口市残联,海口市英才小学,海南奥运、亚运志愿者团队等团体在海口雨润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大爱无疆 伴我成长——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受窦志浩主委委托,省农科院支社唐清杰副主委、朱红林、符美英、韩义胜等参加了此次关爱公益活动。

二、服务三农

2012年5月4-6日,9日-12日,应海南来发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邀请,九三学社省农科院支社窦志浩主委带领3位专家赴临高为该公司新上马的萝卜干加工厂项目进行技术指导,协助其确定最终生产技术方案,并指导其进行设备选型及安装调试工作,深受该公司的赞扬。

2012年5月8-9日,九三学社省农科院支社窦志浩主委组织相关专家赴琼中进行海南绿橙贮藏保鲜技术方面的技术咨询、培训工作。针对绿橙种植业主及果业公司员工进行了绿橙保鲜技术培训班1期,主要围绕绿橙种植环节、采后处理各个环节对绿橙保鲜的重要性,绿橙保鲜的最佳温湿度,最佳包装方式等问题,参加人数约80人,发放资料约600份。

2012年5月13-15日,九三学社省农科院支社窦志浩主委组织相关专家赴琼海进行胡椒加工技术方面的技术咨询、培训工作。期间,围绕2011年国际、国内胡椒产销现状,胡椒加工新技术等方面举办培训班1期,参加人数约100人,发放资料约800份。针对胡椒加工出口企业围绕胡椒加工出口企业面临的技术落后,设备陈旧、老化等问题进行胡椒加工技术咨询工作。

2012年5月21日,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和永发基地举办了“水稻新品种观摩培训会”。参加此次观摩会的单位有农技中心人员等近40人。培训会上,九三学社省农科院支社水稻育种专家严小微介绍了参加展示水稻新品种(组合)的产量表现等主要农艺性状,水稻浸种催芽等关键技术以及如何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培训会后,参会人员仔细观看了粮食作物所为本次会议精心准备的水稻病虫害防治科普展板,尔后乘车赴省农科院永发基地,现场观摩了华南稻区特别是粮食作物所近年来育成的新品种(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