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灵山镇中心小学社会服务

发表时间:2013-09-27 16:46

为开展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项目,科技服务农村校园带动周边农业发展,9月26日,联合共青团海南省委,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唐清杰、朱红林等社员,再次来到海口市灵山镇中心小学。

共青团海南省委志愿者指导中心副秘书长郑兴杰首先介绍了活动参加人员和活动意义,然后从事蔬菜研究应用的社员们在多功能教室对100位乡镇团委书记们进行了“盆栽观赏蔬菜应用推广及田间管理栽培技术培训”。

培训结束后,参加人员分为四组,分别进行开垦荒地、挖孔种果树苗、豆角搭架、盆栽观赏蔬菜育苗。社员们主要对豆角搭架指导,并动手进行盆栽彩椒和茄子育苗。

盆栽彩椒来自国内外收集的优异黄帝椒资源,有红色、橙红色圆果,橙黄色尖果,并抗病毒病和螨虫蚜虫。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肖爱韶和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主委窦志浩也在参加《海南省九三学社社史》编撰工作培训之余来到现场进行了关心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