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参加爱护南渡江垃圾清理活动

发表时间:2015-10-15 16:45

2015年1月18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联合中新网海南频道海南金盘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云开见日志愿者社团、以及共青团琼山区委、共青团龙华区委、共青团美兰区委共同组织“爱护南渡江·志愿者在行动”垃圾清理活动。本次活动共有74名志愿者参与,清理出百多袋垃圾。

现场看到,南渡江边的垃圾比较多,很多垃圾挂在树枝很难清理。大家相互协助,先把垃圾捡进垃圾袋,形成一个五十厘米宽、约有两个人大小的袋子,然后把垃圾袋推进垃圾处理车中。

海口有两个地表自来水厂,其主要水源就是南渡江南渡江的水质关系到每一位椰城市民的健康。据调查,南渡江边的有些酒店、工厂和住家直接往南渡江里排水。另外,有些企业、居民在出海口倾倒垃圾影响海水的排放通畅2014年的台风“威马逊”和“海鸥”造成海甸岛和新埠岛严重积水,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出海口流速过慢堵塞。希望相关部门更多关注社会公益的人们加入到保护海南母亲河的活动中来。希望市民加入到监督队伍中,让恶意倾倒垃圾的违法者无处藏身。

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学院  唐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