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儋州市筹委会在峨蔓镇开展专项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15-09-10 16:28

为响应儋州市委统战部结对帮扶的号召以及具体的工作要求,731日,在张玉萍主委的带领下,九三学社儋州市筹委会联合社省委法律工作委员会,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再次组织专家团到峨蔓镇开展专项帮扶活动,为峨蔓百姓带去法律、医疗、农业等方面的服务,帮助当地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活动主要有三个部分,分别为普法讲座、医疗问诊以及农业技术服务。在普法讲座上,社省委法律工作委员会资深律师为镇政府及各村(居)委会干部近100人讲解农村土地使用、突发事件处理等基层行政方面的有关法律知识,并在课堂上结合社会治安、计划生育、城镇管理等基层实际工作,与干部们开展一系列互动交流。

另外,九三学社儋州市筹委会医疗义诊专家团的眼科、皮肤科、口腔科等专家到现场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并宣传基本卫生知识。由于峨蔓镇的水土环境,老百姓普遍患有脂溢性皮炎,皮肤科专家不仅为他们详细地讲解,还发放了治疗皮肤病的相关药物。其他眼科、口腔科专家的咨询群众也是络绎不绝,累计咨询人次近200人。

农业技术服务专家团是第二次到峨蔓镇,在做好上期学员跟踪服务的同时,根据百姓不同需求提出相应的建议,并留下联系方式以做好长期的帮扶工作,活动中发放黄秋葵、辣椒、茄子、西瓜等作物种植技术宣传册200余本,适合在干旱地种植的黄秋葵种子40余包。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还有市委统战部许家和副调研员和刘耀雄主任。



(社儋州市委筹委会 符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