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儋州市筹委会到峨蔓镇开展专项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15-10-14 16:25

为响应儋州市委统战部“城乡互联结对帮扶、创先争优促农村发展”的号召,7月31日,九三学社儋州市筹委会联合社省委法律工作委员会,再次组织专家团到峨蔓镇开展专项帮扶活动,为峨蔓百姓进行法律、医疗、农业等方面的服务,帮助当地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活动分别为普法讲座、医疗问诊以及农业技术服务三个部分。

在普法讲座上,社省委法律工作委员会资深律师为镇政府及各村(居)委会干部近100人讲解农村土地使用、突发事件处理等基层行政方面的有关法律知识,并结合社会治安、计划生育、城镇管理等基层实际工作,与干部们开展一系列互动交流。

九三学社儋州市筹委会医疗义诊专家团的眼科、皮肤科、口腔科等专家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并宣传基本卫生知识。由于峨蔓镇的水土环境影响,老百姓普遍患有脂溢性皮炎,皮肤科专家为他们耐心诊断病情,详细讲解病理、病因,还发放了治疗药物。眼科、口腔科专家也接待了咨询人次近200人。

农业技术服务专家团第二次到峨蔓镇,对上期学员进行跟踪服务并根据百姓不同需求提出相应的建议,留下联系方式以做好长期帮扶工作。活动中发放黄秋葵、辣椒、茄子、西瓜等作物种植技术宣传册200余本及适合在干旱地种植的黄秋葵种子40余包。

此次活动由九三学社儋州市筹委会主委张玉萍组织,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许家和、主任刘耀雄参加活动。

九三学社儋州市筹委会 符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