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应邀参观三亚市统一战线展览馆

发表时间:2018-06-15 10:29

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5月23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参观三亚市统一战线展览馆和育才中学黎苗民族特色美术作品展,中共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出席活动。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主委孙器斌带领社员参加活动。

通过观看纪录片、参观实物成果展,三亚市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回顾了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精诚合作的光辉历史。育才中学黎苗民族特色美术作品展,为市统一战线成员展示了学生180多幅形式多样、题材丰富、风格各异、构思巧妙的作品,体现了文化传承与艺术创新,展示了同学们的艺术素养和向真、向上、向善、向美的校园艺术文化。

参观过程中结合当前统战工作重点,陈正光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市统一战线要增强改革开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创新实践,加强自身建设。各民主党派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支撑。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政治优势、资源优势、功能优势,服务改革发展的大局,围绕自贸区、自贸港和百万人才进海南等当前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四是找准定位,扛起责任担当。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主动找准自身定位,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一天当作三天用”和“不惜脱掉几层皮”的作风苦干实干,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扛起三亚统一战线应有的责任担当。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台联、侨联、工商联、非公经济企业代表,市知联会代表以及市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共计45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