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入户送慰问,督导巡查防台风—— 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持续开展精准扶贫调研

发表时间:2018-07-30 09:51

为落实中共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在海口市防御南海热带低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部署和中共海口市委农办《关于做好防御今年第 4 号台风 (热带风暴级)的紧急通知》要求,继续做好迎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督导准备工作,65日,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林银燕继续带领机关干部前往帮扶点琼山区甲子镇新昌村,与镇、村干部一道实地走访帮扶户,宣传扶贫政策,了解帮扶户家庭情况和防台风措施,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海口广播电视台《热带播报》记者全程跟踪报道,并围绕扶贫户依靠自身动力主动脱贫的事迹进行专题采访。

在帮扶户邢贻江、游圣大家中,走访组首先做好手机APP签到工作,并了解帮扶户脱贫情况、收入水平和今后打算等信息,实地查看畜牧养殖情况和房屋防台风措施,并送去方便面和饮用水等慰问品。林银燕专职副主委为他们介绍海口市贫困补助申办流程、精准帮扶菜单等帮扶政策内容,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依靠自身动力脱贫致富奔小康。“感谢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帮助,村干部和镇里的领导都很关心我的生活,让我对今后过上好日子更有信心了!”扶贫户游圣大妻子吴梅的话朴实而真情,更是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民奔小康的热切期盼。

   此次活动得到热心社员徐宏、陈天新的大力支持,正是在这些热心社员的关心和帮助下,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各项社会服务工作才能不断结出累累硕果。

九三学社海口市委会   李振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