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2015年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

发表时间:2016-07-27 09:52

一、  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的预算行政单位。行政编制

12人,其中公务员10人,工勤人员2人,设有三个处室:办公室、组织处和宣传调研处。

(二)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

    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项目是我单位当年度完成的经常性项目,是为了加强本党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搞好对外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能力的职责之一。2015年度省级财政预算安排14万元用于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专项业务工作。该项目内容包含对全省发展入社的新社员及骨干进行培训、宣传信息员培训、召开有关组织建设和宣传有关的会议、社刊《九三琼讯》印刷费用、下基层组织指导社务工作差旅费及基层组织活动费等。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到位情况

该项目资金全部来源财政拨款,资金到位及时,上半年到位7万元,下半年到位7万元,项目总资金为14万元。

(二)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1、2015年新社员、宣传信息员培训支出68500元。2、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和宣传工作会议支出54600元。3、社刊《九三琼讯》印刷费支出8400元。4、差旅费支出4350元。5、基层组织活动费4150元。共计14万元。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2015年本单位项目运行情况良好,执行进度达到100%。单位领导对该项目业务工作高度重视,年初制定资金使用计划,积极与核算站沟通配合,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加大对资金运行的监管力度,坚持专款专用,按计划、按进度合理使用资金,充分发挥了资金整体效益。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

   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项目根据的是我单位实际情况由财政拨款支持的项目支出。项目没有调整,是根据年初预算计划分时间按步骤并严格按照会议、培训标准举办了全省社员的培训班及组织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按进度出版社刊《九三琼讯》;全年20多次下30个基层指导社务工作。项目评价组已完成项目验收工作。

(二)项目管理情况

为了切实加强对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项目建设的领导,本单位专门成立项目评价组,对项目指标进行跟踪监督,由于管理到位,措施有力,我单位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项目执行总体优良。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项目的经济性效益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该项目按年度预算安排支出。省财厅拨款14万元,总支出14万元,支出成本(预算)控制情况良好。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

本单位在该项目支出上本着节约原则,尽量在项目成本(预算)内多完成几项工作任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2.项目的效率性

(1)项目的实施进度

项目按照年初计划分上半年和下半年逐步实施,资金分配到位,使用合理。

(2)项目完成质量

该项目按质按量完成,资金使用率100%,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3.项目的效益性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该项目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已完成年度预算要求,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达到预期目标。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该项目资金用于举行骨干与新社员培训班,对全省社员骨干及新入社的社员进行了社史、多党合作理论、建立高素质参政党队伍建设及如何撰写提案等方面的教育培训,使他们对社史及多党合作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积极撰写提案,提高提案质量。召开全省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对上年度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及全省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进行了经验交流,表彰了先进,促进了全省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的发展。全年印刷了四期《九三琼讯》杂志,把社省委举办活动及各种工作的信息及时的传递给每位社员,让他们了解及关注九三的事业。下基层指导社务工作及给予支社一定的活动经费,增强了社员的凝聚力和参与九三活动的积极性,对全省的组织建设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的推动,也使社省委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大大提高了九三学社在社会的影响力。

4.项目的可持续性

该项目是我单位经常性项目支出。财政拨款,资金及时到位,按计划分步骤合理使用资金能保证我社省委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也是我社省委社务工作能否顺利进行的保证。

5.项目预算批复的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项目资金支出14万元,预算批复的绩效指标14万元,支出和预算持平。

(二)项目绩效目标已完成。

五、  综合评论情况及评价结论

   我单位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项目支出符合本单位实际工作需要,为推进本党派自身建设发展提供了保障。经本单位评价组的综合评定,基本完成了项目各项指标,综合绩效评价得分等级为优。

六、  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及做法

1.领导高度重视,以促进工作为目的,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安排,抓紧落实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项目经费的合理支出,有力促进了项目支出的顺利完成。

2.本单位2015年项目支出预算安排38万元用于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联络交流、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根据本单位工作性质预算安排14万元用于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项目支出,对加强思想建设,稳步推进组织建设发挥了作用。

3.提前做好年度工作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项目工作的完成。

(二)主要问题和建议

在总结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项目绩效的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

1.专项预算拨款有38万元,主要用于本党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联络交流、社会服务,分摊到各个项目中略显不足,也不足于体现整体效益。

   2.因项目支出经费有限,专款专用不足部分有时会动用公用经费支出。

建议:

将本党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联络交流、社会服务等四个活动项目经费支出互相调剂使用,并作为一个整体项目进行绩效自评,以体现党派项目整体效益。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2016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