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入户,走访调研—— 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继续开展精准扶贫巡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30 09:49

6月9日,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林银燕继续带领机关干部前往帮扶点甲子镇新昌村帮扶户家中核查《扶贫公示牌》内容,检查《海口市贫困补助申办流程》、《海口市贫困帮扶政策》、《海口市精准帮扶菜单》等宣传资料张贴情况,实地开展手机APP签到和帮扶户信息录入工作。

林银燕专职副主委带领机关干部分别走访帮扶户谢敦养和罗思雄家,对照《扶贫公示牌》和《海口市精准帮扶菜单》,了解帮扶户已经得到的帮扶措施、救助款和负债情况等内容,并到帮扶户家中核查宣传资料张贴情况。帮扶户谢敦养和罗思雄的子女都得到政府的教育资金扶持,“上学不愁、教育无忧”,扶贫户的家庭状况得到极大改善。教育扶贫对贫困地区今后脱贫巩固具有前置引导性作用,尤其是通过科学教育能够培养扶贫户及其下一代自力更生、主动脱贫的意识,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

(九三学社海口市委会 李振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