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琼州学院支社和三亚市委邀请岳庆平作主题辅导报告

发表时间:2013-03-18 10:37

3月14日下午,九三学社琼州学院支社和三亚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会,邀请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岳庆平作“深入贯彻社十大精神,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主题辅导报告。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琼州学院副校长过建春,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副主委王益斌,九三学社琼州学院支社主委、琼州学院科技处处长李壮,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委员罗小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琼州学院副校长过建春主持。九三学社琼州学院支社和三亚市委社员代表近20人参加理论学习会。      

岳庆平首先传达了韩启德主席的指示:在今后一个阶段,九三学社要把中共十八大精神学习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要认认真真研读十八大报告原文,要抱着谦虚和虔诚的态度去读,不自以为是,不浅尝辄止,要重点领会精神实质。我们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第一重要的是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岳庆平接着回顾了社十大报告的形成过程,并重点解读了九三学社工作的六条经验和体会,以及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一个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目标。岳庆平谈到如何深入贯彻社十大精神时引用韩启德主席的要求:一是各级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将社十大精神贯彻到社员中去,变成广大社员的行动指导;二是社中央今后五年还要召开五次全委会来总结上一年工作,部署下一年工作,每年的工作报告都要以社十大报告为指导,在社十大确立的总盘子下谋划届次工作;三是在平时的工作中要经常对照社十大报告开展“回头望”。岳庆平谈到如何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时,站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这一政治高度,以参政党理论和社史研究专家的眼光,着重从实事求是、推进改革、民主监督、注重质量、聚焦重点、突出特色、改进文风、努力学习、以韩启德主席为例等九个方面,主要运用实例作了深入清晰的阐述,并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许德珩、周培源、韩启德等九三学社领袖的崇高人格魅力和出色参政能力。他还表示愿意和包括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九三学社琼州学院支社成员在内的全体社员一起,共同努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过建春副主委高度评价岳庆平的主题辅导报告,并结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及地方和基层组织的实际情况,对如何“深入贯彻社十大精神,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明确要求。与会的社员代表也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并与岳庆平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互动式讨论对话。大家一致认为,岳庆平这种推心置腹、娓娓道来、实话实说、深入浅出的主题辅导报告,对九三学社地方和基层组织以及广大社员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